close

我實在不想去批判關於社造這樣的行為,其他的地區我不知道,就平溪而言,我說,很糟。

社區營造不該是這個樣子的,社區事實上也真的拿了政府不少錢,沒看到真的能改變社區的行為發生,這麼說好了,所有的案子在我看來都是給觀光客在紀念的,那麼我問,在地人呢!?有沒有真的想為在地人留下些什麼!?也許曾經是很大力在推動的,這些人我想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但若是要把那些該為社區做點什麼事的錢放在自己的口袋,社區當然興盛不起來,更別說要有共識想再傳承到下一代,因為我們看的很清楚,骯髒。若什麼都要跟利益有關才要做的話,那拜託,別做!!

我開始很認真的在思考,如果我沒有錢,我能為這個地方做點什麼!?這個地方又需要我為他做點什麼!?

上一代要做沒能力做的,我想試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