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,我為自己身為平溪人而驕傲。

以前,我可以大聲的說:我是平溪少年仔,我們的宗旨是為了平溪好。

多麼簡單的五個字構成的宗旨,現在支持我的動力大概也只剩那五個字。過去的夥伴也早已不再,這就是為什麼會深感無力的原因,我仍會努力,也許有一天能喚醒你們的記憶。

 

今天,10點的平溪天燈館會議,將是我不過問平溪的複雜利益之後第一件我想做的事。

過去讓你們拆的、蓋的、賺的、拿的,就不跟你們計較了,那時候我還沒能力,只知道做了一本超精美的堤防破壞河川相片集,加了超多的註解,以為只要拿給了縣長,蓋堤防的事就可能不會再發生。但是從小就心機重的我,在最後面附了回函,我要確定他是真的看了,看完了,還寫了回函,還寄回來給我了,總而言之,那是我小六升國中的那一年,到現在,十幾年,我什麼情書也沒收到。

然後我就開始對自己的力量感到懷疑,我問,我到底能保護平溪什麼?

那些工寮不也都是你親眼目睹的看它拆完,看人都搬走嗎?

所以現在,我確定的說了,對於政府和立益團體掛勾這種事我也習慣了十幾年,但是我不會再讓你們得逞,這,就是我念書的意義,就說我偏激也無所謂。

 

嘿,我長大了。

現在,我要為自己找回那份屬於身為平溪人的驕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